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Kathy 的跳蚤市場感想與新服務靈感





親愛的幫友,

記得上週末花蚤市場(花錢幫
試辦期結束歸零市場)中,最早擺好攤位的應該就是粟小姐Kathy囉!一大早還不到十點,她已經將攤位擺的整整齊齊,帶來許多有趣的好東西。印象中,不到十一點Kathy的攤位已經被一掃而空了!隨後,Kathy就回家搬了一鍋她早就準備好要與幫友們分享的南洋椰汁珈哩雞,有吃到的幫友都呼回味無窮。

向來創意想法多的Kathy回家後捎來了一封信,分享她的心得與新服務靈感,真的很讚!以下請看Kathy的來信:

--------------------------------------------------
上星期日的跳蚤市場實在太讓人難忘了!

我用我的花幣500向一位公共電視的記者買了一個新的數位相機,
我不知道這位女記者的大名,只知她是林音小姐的同事,她兩都不住在社區內,也不是花錢幫的幫友,但她們卻支持我們的活動,也拿了許多東西來賣,她收了我即將歸零的花幣說實在除了留作紀念外別無他用,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非常感動,她說:就當作我捐給花錢幫吧!

關於太陽能鍋,我真的很敬佩你們為維護地球生態所做的努力,
但是我想你們每天早出晚歸可利用太陽能源的時間你們卻鎖在辦公室裡,有沒有考慮把設備搬到我家陽台?把要煮的東西裝到鍋裡,一起拿到我家,趁白天太陽大時我幫裡顧,等妳下班回來拿,順便再幫妳燒個洗澡水,妳忙一天到家只要吃個飯洗個澡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每次收花幣$10就好,我也可以免費幫妳向圓環的阿美買些水果但這個錢可能需付台幣 ,如果妳有興趣歡迎打電話來.....
-------------------------------------------------------------
嗯,我覺得Kathy的新服務創意很好,一定會用上她的"太陽能鍋照護服務"!

此外,這次的試辦期歸零市場對整個社區貨幣的推動,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並不表示未來就會如此執行。正式起跑後的半年,是否還要有歸零、或者如何歸零等等規則,都需要如這次舉辦歸零花蚤市場一樣,透過大家的開會討論、決議後才會實施喔!所以,在此也邀請大家多多參與開會,我們很希望聽到所有人的聲音!



沒有留言: